请输入关键字
首页
论坛
动态
招聘
信息
浦山讲坛第18期:亚洲方略 引领全球经济复苏
时间:2020-06-07 作者:黄益平等
音频:浦山讲坛第18期:亚洲方略 引领全球经济复苏


疫情当前,陷入僵局的全球合作亟需打开新局面。近期,一份由十位全球知名经济学家共同主导完成的报告——《亚洲方略:后新冠时期的恢复与重建》(Asian COVID-19 recovery strategy paper)发布。报告呼吁,东盟加六国(ASEAN+6)尽快在金融、贸易、公共卫生和食品安全方面采取一致行动,以避免经济陷入长时间的停滞,随后可以吸引欧洲、美国和其它地区经济加入他们的行列。

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学术委员会主席、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黄益平是这份报告的作者之一。他认为,亚洲国家共同挺身而出,可以为国际公共卫生与经济金融局势的稳定发挥关键性的支撑甚至引领作用。

在6月7日的第18期浦山讲坛中,报告的部分作者跨洋对话,共同探讨了如何更好发挥亚洲力量,推动全球经济走出低迷:

☞ 敦促全球央行和财政部扩大双边货币互换安排,并就新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的发行达成一致,以建立更强大的地区金融安全网。

☞ 保持供应链畅通,尤其是要保持地区医疗和食品市场的开放。

☞ 拥抱新冠疫情给健康管理带来的数字化变革。

☞ 立即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以确保区域贸易的团结。

本期浦山讲坛嘉宾包括:

印度尼西亚财政部原部长Chatib Basri;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学术委员会主席黄益平;

日本首相经济与财政政策委员会原委员Motoshige Itoh;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秘书处执行主任Rebecca Sta Maria;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洲经济研究局主管Peter Drysdale。


未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