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首页
论坛
动态
招聘
信息
浦山讲坛第23期:美国通胀预期与全球金融市场
时间:2021-03-12
音频:浦山讲坛第23期:美国通胀预期与全球金融市场


近期,长端美债收益率快速上升引发关注,多国股市出现显著回调,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剧烈。拜登政府的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推升通胀预期,被认为是推动美债利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在3月11日播出的第23期浦山讲坛“美国通胀预期与全球金融市场”上,CF40成员、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海洲,CF40学术委员、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CF40资深研究员、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助理、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张晓慧,CF40成员、交通银行行长刘珺,CF40成员、上海重阳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庆和CF40资深研究员张斌围绕当前影响市场的一系列焦点问题分享真知灼见。

本期浦山讲坛基于CF40专题研讨会“美国财政和货币政策与全球金融市场”的研究成果制作播出。你将了解到:

本轮波动有哪些值得关注却被忽略了的特点?

除了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还有哪些因素正在推升通胀预期和长债利率?

美债利率上行和资产价格波动的关系是什么?

如何看待利率及通胀前景?本轮市场调整会在何时结束?

中国金融市场会受到哪些影响?宏观政策如何应对?


未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