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首页
论坛
动态
招聘
信息
浦山讲坛第25期: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机遇、挑战与政策选择
时间:2021-06-11
音频: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机遇、挑战与政策选择

从农业到工业再到如今,每个时代都有自己的独特的经济画像。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完成了从农业经济到工业经济的转型,并开始进入服务业主导经济的时代。

如今,中国经济的画像是怎样的?

为什么中国自2012年来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宏观经济易冷难热?

怎样解释这一时期消费结构、产业结构、资产价格、城市格局等出现的一系列变化?

这一切的源头是什么?

在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当下,中国经济结构转型中面临哪些机遇与挑战,对政策又提出了什么样的要求?

6月11日,第25期浦山讲坛上线。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学术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CF40资深研究员、上海浦山新金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所长张斌,聚焦“中国经济结构转型”这一主题,并结合张斌的新作《从制造到服务——结构转型期的宏观经济学》,围绕上述问题分享真知灼见。CF40研究部主任徐奇渊主持本期浦山讲坛。

未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