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首页
论坛
动态
招聘
信息
CF40实体智库体系

     

2011年以来,CF40 以平台为起点,陆续发起成立上海新金融研究院、北方新金融研究院等机构。2021年以来,CF40 以中国金融四十人研究院为载体,进一步充实专职研究力量,持续开展重点课题研究,形成“平台+实体”的新型智库模式。
      上海新金融研究院(SFI)是一家金融专业智库,致力于新金融领域和国际金融领域的政策研究。研究院成立于2011年7月14日,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举办,与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政府战略合作。研究院在国内率先提出新金融概念,并积极开展相关研究,逐渐形成了以资产管理和金融科技为特色的研究道路。
      2015年10月13日,上海新金融研究院等机构发起的“北京大学数字金融研究中心”正式成立。中心致力于开展数字金融、普惠金融、金融改革等领域的学术、政策、行业研究,向社会公众提供权威的研究分析,为行业发展提供专业的理论指导,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的政策参考。
      为纪念我国卓越的世界经济学家浦山先生,并推动我国国际金融与新金融的研究和发展,上海新金融研究院于2016年7月发起成立上海浦山新金融发展基金会。浦山基金会主办浦山世界经济学优秀论文奖(简称浦山奖),浦山奖被国家教育部纳入每年的科技统计年报项目,列为与“孙冶方经济科学奖”等奖项同等重要的优秀学术成果奖。
      2016年3月,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在天津举办的北方新金融研究院正式注册成立。研究院与天津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并由天津市代表性金融机构担任常务理事单位。研究院致力于新金融领域的政策研究,为天津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建设献计献策,并服务于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
      2021年9月1日,广州中国金融四十人研究院在广州市南沙区正式启动。研究院扎根大湾区,结合智库平台资源优势和有关方面委托项目,以政策研究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之国家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