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首页
论坛
动态
招聘
信息
中国金融四十人路劲奖学金2022年度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时间:2022-11-01
  2022年11月1日晚,“中国金融四十人路劲奖学金2022年度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承泽园举行。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席天扬致辞,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成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发表演讲,CF40秘书长王海明主持启动仪式。



席天扬发表致辞



刘尚希发表主题演讲



王海明主持启动仪式

  奖学金项目第十七、十八届学员及部分往届学员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席天扬老师祝贺本届同学顺利加入,勉励他们在项目中多进行实践性探索和研究,“涓滴成河,聚沙成塔”,为毕业以后从事跨学科领域的挑战性工作打下基础。

  刘尚希院长围绕最新著作《共同富裕与人的发展:中国的逻辑与选择》发表主题演讲,并与同学展开问答交流。

  中国金融四十人路劲奖学金项目是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联手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和香港路劲集团设立的公益项目,2005年至今已举办十七届,共培养北大、清华、人大等高校学子401人,为经济金融业界、学术界输送了大量高水平人才。

  今年共有117位同学申请奖学金项目,95位同学符合要求报名成功,40人通过笔试进入面试环节,最终有20位同学被录取。

  奖学金项目经过十余年的探索与积累,形成了鼓励学生自主自修、强调相互交流学习的独特培养模式。秉持接触现场、亲身实践、开放教学的原则,奖学金项目的主要活动包括:每年举办项目启动仪式、颁奖仪式,开展讲座和读书会,组织班级和校友交流会,开放CF40研讨会旁听机会、大型峰会志愿者以及CF40实习机会等。
未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