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首页
论坛
动态
招聘
信息
RESEARCH
研究成果
RESEARCH PROJECTS
课题研究
为推动金融政策研究与理论创新,CF40每年组织论坛成员开展课题研究,主要集中在宏观经济与货币政策、绿色金融、人民币国际化、金融监管与改革、金融科技等领域,覆盖一系列重大、热点问题,多项成果得到决策层领导的关注,并成为重要的监管政策或改革实践。
JINGSHAN REPORT
《径山报告》
《径山报告》项目由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CF40)于2017年初正式启动,每年针对经济金融领域的重大议题,邀请学界、政界与业界专家进行研究、辩论,提出政策建议,发布中英文报告。目前已出版6期成果。
《2022·径山报告》
主题为“金融促进共同富裕的作用与路径”。2023年8月正式出版,书名为《共富时代的大国金融》。
《2021·径山报告》
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下中国金融再出发”。2022年5月正式出版,书名为《大国金融的使命》。
《2020·径山报告》
主题为“‘十四五’时期经济金融发展与政策研究”。2021年9月正式出版,书名为《走向“十四五” 中国经济金融新格局》。
《2019·径山报告》
主题为“金融创新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报告中文版于2019年9月在杭州发布,英文版于2019年11月在华盛顿发布。
《2018·径山报告》
主题为“强化市场机制,构建现代金融体系”。报告中文版及英文版分别于2018年9月、2019年1月在杭州和纽约发布。2019年4月,《2018·径山报告》正式出版,书名为《中国金融改革路线图》。
《2017·径山报告》
主题为“积极、稳健地推进中国金融开放”。2017年12月正式出版,书名为《中国金融开放的下半场》。2018年1月,CF40在华盛顿发布了报告的英文版。
MACROECONOMIC POLICY REPORTS
宏观政策季度报告
2009年8月,CF40启动宏观政策季度报告项目,由北京大学国发院教授黄益平牵头。2016年,CF40推出“宏观经济医生研究系列报告”,由CF40资深研究员张斌牵头开展,包括月度数据检验报告、季度宏观政策报告和宏观经济专题研究报告等。
2009年8月,CF40启动宏观政策季度报告项目,由北京大学国发院教授黄益平牵头。2016年,CF40推出“宏观经济医生研究系列报告”,由CF40资深研究员张斌牵头开展,包括月度数据检验报告、季度宏观政策报告和宏观经济专题研究报告等。
KEY REPORTS
研究产品
论坛的内部报告,不定期发布。内容突出决策参考功能,主要反映CF40内部重要研讨会和课题成果,报送相关决策部门参考。
CF40要报
论坛内部交流的电子刊物,每周一期,选取当下经济、金融领域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专题研究,供论坛成员和理事单位内部参考。
CF40研究周报
论坛的内部刊物,每月一期。登载来自论坛顾问、成员的独家文章、内部研讨会成果及研究报告等,并报送相关决策部门领导及金融监管机构领导参考。
CF40月报
论坛的内部刊物,每两月一期。聚焦经济金融领域的重点、焦点问题,提炼CF40高质量研讨和研究成果精要,供相关决策部门及论坛顾问、理事、成员参考。
CF40简报
PUBLICATIONS
出版物
CF40书系
新金融评论